R.

生命如舟,渡人渡己,心地干净,无舟亦无忧.

【张译x你】非牛顿流体 2

在一起,在一起,在一起,叶。

ooc算我的。




“你紧张吗?”


“不紧张啊,有什么可紧张的。”


“我第一次给学生上课讲两句话就要结巴一下,同学们都笑我。”


“哈哈哈,我第一次团里考核,二十发,全脱靶,班长问我是不是换了一个人上。后来就天天单独给我安排模拟考核,总算把我心病治好了。”


“那你要是管孩子上有什么困难,也可以来问我。”


“那肯定啊,我知道你特别会治人。”


“诶,你说,自从你给上了机油之后我怎么感觉车速都变快了”


“我给你装了个加速器,就是把受力点转移,让它变成个省力杠杆,再然后....”


“等等等,你知道我为什么学文吗?”


“我高一物理30分。”


“没事,我语文也只有80分。”


“那得了,我俩互补了”


我们都笑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即使装上加速器我依然觉得在车上的时间过得很慢,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唠着从前,好像已经认识很久,笑声和光影一样断续的散在走过的路上,我还是拉着他的衣角,只是这次拉了更紧的一些。


“我就在二楼的办公室,那个靠窗的,要么就在高二八班,你有事就来找我啊。”


“知道啦,张老师。”


他又给我敬了个礼,随后走向教学楼,这次端正了许多。





“哟,看看这谁来了?”


张译一踏进教室,台下的学生就一个个又意味深长的笑容对着他。说话的是昨天那个叛逆少年。


“你们一个两个不读书的,在这儿干什么呢?”


“老师,恭喜啊,终于在单身的第30年脱离了牡丹花的队伍。”


“什么牡丹花?你们年轻人的那些流行词我可不懂。”


“就是母胎单身,老师,你就别装了,你一个天天杂志报纸的,能不知道这个?”


“你们可别瞎说,我什么时候谈朋友了?”


“哎,我可看见了,昨天你帮忙说话的穿军服的那个特酷打架特厉害的姐姐,今天搭你车来的。我路过她还闻到了老师你身上的味道!事已至此,还想狡辩什么?”


得了,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


“我可警告你,你别毁了人家清白乱造谣言,想写检讨是不是?”


“欣欣,你可太不厚道了!”


“你丫小子,叫我什么呢?反正昨天是有特殊情况,你们别听他瞎分析,我还是光荣的牡丹花队员。”


“我看您是有着贼心没这贼胆吧!”


“你小子!过来!”


就在张译和那个叛逆小子展开追击战时,门口响起了敲门声。


“打扰一下,请问张老师在吗?”


“叛逆小子”停了下来,呆呆地看着门口,张译离得远没听到,一直追过来,揪住人的领子就道:“抓着你了吧,快给我写检讨去。”


叛逆小子一直用手推搡着张译抓着自己的手,嗓子里不断的假装咳嗽。


“你小子干什么呢?不服管?”


直到门口的人笑出了声张,一这才看向门口,一瞬间,他屏住了呼吸。


“张...张小姐,你怎么来了?”


太蠢了太蠢了太蠢了!怎么偏偏这一幕给她看见了,这下完了,全完了。


“你出来我和你说,别打扰孩子们上课。”我小声说着,一眼看过去班里无数之好奇的眼睛锁在我身上,我话音刚落地又看向他。


“哦!好!那那那你们先读吧,别讲话啊。”


“加油啊,老张,我们看好你--------”


啪的一声,门被关上了。


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刚刚找了半天没找到校长办公室,我要交材料,现在上班时间也没有别的老师,才来打扰你的。”


“没事儿啊,现在早读,再说,就算不是早读也没什么不打扰不打扰的。我带你过去吧,有点绕那里。”


“嗯”


“你和你学生还真是混成一片了。”


“唉,小孩子嘛,就喜欢瞎闹。”


“我看你玩的挺开心啊,欣欣。”


“哪有?还有,这外号可不能乱说。”


“为什么?怎么他们会给你取这个外号?”


“还不是他们有一次在我小时候照片上看到蛋糕上写欣欣生日快乐,就知道我小名叫这个了。叫他们别乱喊也说不听。这小孩子,你也拿他没什么办法。”


“那我比你小五岁,叫你欣欣,你拿我有办法吗?”我饶有兴趣的看着他,想等着他脸红。


“你..没关系,你想叫就叫吧,.....就准你一个人叫。”


他声音越来越小,几乎快要听不见了,不过这时候的楼道很空。所以还是一次不落的收进耳底,我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回答,本来是准备逗逗他的,现在倒是我被反将一军。


“那作为回礼,我也让你叫我小名吧”


“叶子”


“这是我小名。”


“好...那,办公室就在这,我先上课去啦”


“好。”


他快速的转过身走向楼道,不过从短暂的一瞬间我能明显的看出来他在绷着,绷着笑,绷着想要一走一跳的劲头。


“那个!张老师,我没有饭卡,中午能和你一起吃饭吗?”


“12点,班门口见”


“好嘞!”







这种日子持续了很长时间,早上他送我来给我做饭,中午去吃食堂,下午去菜场买菜做饭,晚上再去他家看看书,逗逗猫。或者他给我讲讲今天在学校里发生的事,除了睡觉不在一起,我们基本上和夫妻没有差别。


我从小到大没有喜欢过别人,大部分的青春都在无数的负重跑和枪林弹雨中度过。所以我也并不懂得现在这种关系叫做所谓的暧昧。我只知道每天想到能跟知道他做的饭,能坐上他的自行车后座,能看见他一如初见的一天的笑容,我就感到无比幸福和满足。我一直想他只要跟我说他要跟我结婚,我应该会毫不犹豫的答应。但他甚至连一句喜欢我都没有说过,这一直令我一度怀疑他对我的感情。





今天今天是七夕节,每个老师都要和自己的对象去吃晚饭。早上的时候几乎人手一捧花,他早上说有事让我自己先来,我猜他应该是去买花了。


他走进了办公室,拿着一捧粉色的雏菊,嗯,不错,今天他肯定会跟我说出那句话。我应该怎么回他呢?“嗯,我也喜欢你”,太普通了。“你怎么才说?”太强势了。“我愿意”嗯...还是怪怪的。完了,他走过来了,张弛!冷静!不要脸红的这么早。


五米,三米,两米,一米.............. 怎么走过去了?


他走向了坐在角落的小玉,本来哭丧着脸的小玉立刻放晴了。这是什么情况?


我再也坐不住了,只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涌了上来,这让我很不舒服。


他什么意思?难道他和小玉互相喜欢?那我算什么?不对...这不可能,他不是那样的人,小玉那么年轻。可是男人不都喜欢年轻的吗?小玉平时是个文弱的女生,也是语文老师,对人很温柔,头发长长卷卷的,又会说话,和我大相径庭。这么看来,应该她才和他更配一些吧。我平时不太会说话,又喜欢修东西什么的,也完全没有文学头脑,还是短头发。看起来完全不像一个女生。


是我大概确定自己确实配不上他。他应该找一个像小玉一样温柔的女孩子,陪她畅聊文学,分担家务,排解心忧。我在他身边就是天天麻烦他,一点忙都帮不上。


想到这儿我已经不愿意再多想了,我开始躲着他,午饭也吃不下。不知道文件找谁盖章就跑去一个个敲门问。看见他我就立刻掉头。我不愿意再看见他,因为只要一见到他,我就会想到以前每天的种种回忆,以后估计不会再有了,想到这儿我就老想哭,可我不会哭的,因为指导员说过了.......可我真的快控制不住了,我真讨厌这样的感觉,早知道说什么,我也不复员了。


下班了,他一直在找我,我看着他问遍了每一个学生,每一个老师。太阳落山了。空气开始变冷了,不知知不觉已经到了秋天,白天越来越少。晚上越来越长。


7点了,他终于走了,他推着车,看起来有点落寞,我远远的跟在他后面。不敢面对他,我怕他一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让我以后跟他保持距离,我真怕。


一辆电动车轰轰的从远处驶来,瞬间从我耳边飞驰而过。两个男人,黑衣服,还戴了口罩,我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人。突然在路过了他的时候把他的包抢了过去,他一个晃悠,差点摔跤。


“诶!我的学生档案!”


见状,我没管那么多,一股脑的追了上去,几乎用尽了我最快的速度。在跑的时候,我心里满是今天不愉快的回忆,我为什么还要帮他?我也不知道,只是身体快了脑子一步先跑了起来,我将自己手中的包扔向他们。他们摔倒在地,他很快他们拿起包就重新开跑,但显然有些力不从心,大概是刚才一跤摔的。我没用多久就把他们逼到死胡同,他们眼看就要被抓了,从怀里掏出刀对着我。


这些对我并不算什么,要知道在战场上的敌人不只是刀对着我们,枪口也对着我们。要在以往我对付他们根本几乎吹灰之力,但今天我刚好生理期。方才跑步让我有点体力不支,肚子也开始疼了。


一个人拿刀冲了上来,我勉强的用些格斗技巧把它放到把包抢了过来,另一个人没有刀,但力气和技术都明显在他之上。一拳挥空了,一个更大的拳头迎面而来。头晕目眩,嘴里浓烈的血腥味几乎将我淹没,看不清,我只凭着感觉像那人的方向打去。又挥空了,很快,又是一阵重击,打在我的肚子。我倒下了,脑子里只剩下对父母的遗言,但没等我组织语言,又是一脚踢在我的背上。到这,似乎已经没有什么还能让我站起来的理由了,耳边想起指导员第一次见我对我说的话.......你是七一九第三千七百零二个兵...我团的原则是不抛弃,不放弃.....


我不想放弃,但我无能为力,只是死死的揽住怀里的包,过了一阵没人再踢我,他大概是怕出人命,先跑了,远远的,听见了张译自行车熟悉的吱呀声,我终于能歇会儿了。


“张驰!”


“你是不是不想活了?你这是干什么!啊?你说说话啊,你怎么了.....怎么浑身是血啊.....”


我多想回他一句,我没事,但在我满脸是血的时候说出来,就好像一个笑话。这个人肯定哭了,我听都不用听。他肯定手都在抖,我看都不用看。这样的他肯定喜欢我吗?我不确定。我只知道他会像第一次见我一样把一切都准备好,我会干净体面的躺在床上,吃着他削好的水果。喝着他倒好的温水,一如既往。


再醒来,天已经黑了个彻底。床单洁白如雪,窗外的风胡乱的拍打着玻璃。是想把我叫醒吗?脚是摔断了吗?动不了。哦,原来是他的头压住了。他安静地趴在我的脚边,我坐起身子靠近他的脸,仔细端详着他。他眼睛肿了,眼角的眼泪已经彻底干了,留下了白色的泪痕。自己嘴唇干的发裂,我的嘴却还是湿润的。他看起来很难过,连睡着的时候都皱着眉头。


我想抚平他的眉头,我把大拇指放在他的眉心揉了揉。又转手向下指尖划过他的眼角,鼻尖,嘴唇,他醒了又迷糊的眼睛看着我,里面满是红血丝,和平时白的透亮的眼睛完全不一样。


他只是盯着我,好像想开口说什么,但他只是盯着我


以前不管是什么事,受多大的委屈,我都不会哭,但只有这个时候看着他眼睛的时候。我再也忍不住了,放声痛哭起来,一哭,伤口都牵着全身痛,我也全然不顾。


像我平时摸他头一样,他也一直揉着我的头发。他五指都插进了我的头发里,手也绷的青筋凸起,却只用最轻柔的动作抚摸我。


“我爱你。”他说,近乎听不见,却又声嘶力竭。


我没有多说,只是把他的脸捧起来,吻了下去,这是一个青涩到不行的吻。两个快要而立的人在凄冷的午夜和风声的咆哮中吻着,一遍又一遍,越来越深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1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